机电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4-04-03作者:文章来源: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浏览:10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27日上午,机电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预案,由院长徐建安、党委书记吕春雷担任总指挥,肖钢副院长负责现场指挥。活动邀请到学校安全保卫处防火科负责人黄国庆老师进行培训和指导,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参演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强调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加强日常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将安全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校安保处防火科负责人黄国庆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疏散演练培训。黄国庆老师强调了在火场疏散逃生中果断撤离原则,教授了如何避开电梯正确选择路线、如何以湿毛巾等简单器具或低身前进法防烟,如何打求救信号、正确选择待援策略等,这些是疏散逃生的主要事项。黄国庆老师还亲身示范,对灭火器与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指导大家掌握常见消防器材灭火器与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之后,全体人员进行模拟突发火情的安全疏散演练。按照机电学院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报警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四个工作组模拟实际火情开展工作。火情警报发出后,各工作组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全体人员迅速有序疏散到达安全区。

    完成疏散后,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由安保处叶远康老师再次详细讲解了通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示范了灭火操作的要点和操作技巧,现场的师生依次进行了实操演练。

机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常识,了解了安全疏散的正确路线,掌握了灭火操作的要点和技巧,安全第一红线意识得到了强化,有力地保障了学院整体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