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11作者:文章来源: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浏览:10

为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综合改革,高质量落实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11日,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于61号楼3195召开“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博出席,研究生纵向党团班、研究生会、党建中心学生干部,学生工作室负责人参会。研究生辅导员王茜主持活动。

张慧博传达了2024年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际安全、网络安全、个人安全等做安全警示教育。他指出,学校正在纵深推进综合改革,这是学校跨越式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难得机遇,学院将在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研究生党建、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他鼓励研究生要勇于创新,抓好学院发展机遇,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学术创新团队,加强与导师和同学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通过合理渠道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王茜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纵向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工作,强调了纵向党团班、党建中心、研究生会、学生工作室负责人的职责;围绕研究生离校、出差、出国审批流程,防止电信诈骗,学生工作室消防安全等做警示教育。

学院各学术创新团队也纷纷利用组会、例会契机,组织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围绕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新学期规划、课题进展等做交流研讨。

学生工作室实验室开展卫生清洁工作,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环境。

研究生辅导员深入学术创新团队排查违章电器、消防安全隐患重大安全问题,鼓励团队研究生积极组织体育活动,在科研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避免夜间实验室独自一人熬夜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