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24-03-01作者:文章来源: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浏览:10

    为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综合改革,高质量落实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党政合力,打造“铁打的营盘”“百年团队”,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机电工程学院于202431日上午61#3031会议室召开了2024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围绕《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重构方案》介绍了研究生党、团、班纵向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对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根据学科在基础交叉前沿领域的发展布局,凝练了六个学科方向即学术创新团队所有研究生按照学术创新团队归属6个班/团及对应的9个研究生党支部,实现党、团、班纵向一体化建设,按照学校提出的“先聚拢学生,再聚拢老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六个学科方向。他强调,在推动综合改革过程中桃红世界永久进站30秒官网将全面统筹协调资源,加强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以研究生个性化成长为基点,不断提升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技术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日常管理服务、纵向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开展了交流研讨。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也为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